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哞哞论7 相处之道

恋爱中的人一定是盲的,因为爱是盲目的。=.=a
这个时候,就要靠身边的人来充当他的眼睛,为他辨明是非。
不知怎么的,我成了某些人的爱情顾问,他们的眼睛。
顿时升级成为counselor,给他们counseling,
帮他们分析,给予意见和看法,好像在分析股票酱>.<
必要时还要安慰他们,安抚他们紧张和不安。
随时候命,这点有时做不到,尤其是和虾饺甜蜜去。
结果,我说我很忙的,要counseling 就要make appointment。哈哈
有一阵子我逃离了,因为就快没时间去读书,差点不用睡觉。
别人问我顾客有谁,我说我是专业的,无可奉告。
最近,我又回来了。因为很得空,刚好有case==(入戏太深)

其实,每对恋人都有他们的相处模式,也许,
会有人说大同小异,不尽然,细节的部分完全不同。
就好像给你一个程式formula,要你去solve problem,
可是每个problem不一样,至少data/value,condition是独一无二。
(以上两行是我乱说的==)
所以,用某种标准去比较或衡量两对情侣是不正确的。

好像还没进重点,好。。相处之道。。。
相处之道就两个字《信任》咯,讲是很容易,
可是要建立信任就很难,呃,也没你想像中难啦。
某方面的付出和牺牲是一定要的啦,不准想歪,专心点。
付出-付出时间去了解对方,培养感情和默契。
牺牲-双方让步、妥协以及体谅,争吵和摩擦少不了。
不断地发现差异,摩擦和沟通,进而体谅和妥协,
才会形成独有的相处模式,再通过种种考验来改善。
说到底,就好像家人之间的相处咯。。。
哈哈,带大家绕绕花园。我之前都说过了(请看哞哞论1)
方法是有了,只是大家被蒙起了双眼,看不到,
往往解决方法就在你身边或你早就已经知道的。
和任何人相处,都是要经过这种formula。明白吗?
好了,下课了,不要再那里发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